北极星上的王太太

知好色则慕少艾。

【轩扬】假作真时(三十)

216.

陈卓璇生日直播请了宋继扬当嘉宾,王皓轩和李泊文接了任务掐着时间点进了直播间,因为网络卡得一比俩人在弹幕插科打诨刷得不亦乐乎,王皓轩就这么玩儿飘了,礼物大把大把往直播里刷。

陈卓璇瞄着弹幕疑惑:“是在送礼物吗?说薛洋已经到榜一了。” 

宋继扬一听来了兴趣,不可置信地“哈?”了一声儿,接着凑手机上扒拉着弹幕碎碎念:“我去…真是他!……是想怎样……王皓轩榜一,弹幕都在刷他是榜一……有钱有钱……。” 

陈卓璇刚巧就见王皓轩发了个弹幕,觉得好笑就念了出来:“陈老师看看谁才是你的粉头~”

宋继扬眉头一跳,他当然也见着了,甚至还看到了一个超夸张的豪车特效炸在直播屏幕上,简直搓火得紧,“哇塞这个豪车……这个豪车…………”语气从惊变成了念,再压不下一股恼意,忍不住转头叹了口气,手心一捏,是我拿不动刀了还是你王皓轩飘了。

个败家爷们儿!

 

王皓轩眼睁睁瞧着宋继扬在镜头前舔了后槽牙,顿时心底一突。

药丸。

某人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浑然不知发生了什么的陈卓璇同学继续尽职尽责cos主播:“那么礼物榜单第一的大佬你有什么愿望……”

话音未落宋继扬已经脸上笑嘻嘻心里mmp的转了话茬,“大家要不要和我们互动互动呀~”完了冷笑一声,“当然今天是卓璇的生日你们不用管我。”

陈卓璇同学顿时悟了,不敢吭声.jpg。

 

李泊文在自家捧着手机笑得直接从沙发上滚落,颤抖着手点开微信给王皓轩分享了一首歌曲——《凉凉》。

 

看着宋继扬从直播间离开王皓轩赶紧发了个「拜拜」的弹幕也火速退了直播。

然后宋继扬手机就响了。

宋继扬同志挑挑眉毛,非常冷艳地点了拒绝。

紧接着微信哔哔哔到账了十个红包,最末还有一个很土味的老婆我错了的表情包。

宋继扬忍不住嘴角噙了笑意。

 

王皓轩看着自己红包一个个被点了接受,然后,便再也没有然后了。

没法儿又打了个电话,那头宋继扬终于高抬贵手接了。

“要不是你也在直播间我连直播都不会看!”

“哦。”

“我礼物都是刷给你的!”

“哦。”

“都收了我的红包了就原谅我吧~~~~”

“害呀,心疼钱呢,那我退给您?”

“别别别,咱俩谁跟谁呀,谈钱多伤感情。”

宋继扬听着王皓轩贫,早忍不住笑出了声,眼珠子一转嗲嗲叫了一声,“皓轩哥哥。”

王皓轩笑容僵在脸上,有种不祥的预感。求生欲使他保持着甜蜜的嗓音问:“……说吧宝贝儿。”

“我有个购物车它已经满了~”

“……这么不能装的购物车不要也罢,臣帮你清了。”

 

谈感情好伤钱啊TUT。

by夜深人静付款中的王姓帅哥。

 

217.

王皓轩虽然长了张很A的脸但是性格特别的柔软,不习惯被人群簇拥又愿意温柔去对待每一份对自己的喜欢。往年的稻米节或许还是名不经传的小配角今年俨然已经成了人气TOP,以至于在台上直言“想谈恋爱”的时候被粉丝“不要不准!”“麻麻不许!”的尖叫声淹没。

宋继扬百忙中掐着点儿看了王皓轩的直播cut,一听这话忍不住啧啧出声。然后等王皓轩美滋滋给他发「今日份高清帅照」的时候毒舌,“你们公司的造型是真的不行。”

“…………”

王小轩非常失落,像只耷拉着毛绒绒大耳朵的犬,委屈巴巴给宋继扬打视频问,“穿西装不好看吗?!”

宋继扬打量了半天他还没卸下的造型,“恕我直言,全靠脸在撑。”

王皓轩立马乐了,“还好还好,有脸就行~”

宋继扬笑出声,忽然软声问:“什么时候回北京?”

王皓轩愣了一瞬,漆黑黑眼睛里透出了光,“你回北京了?”

“嗯,后天不是有陈情令的庆功宴吗。”

“明天!我明天就回来!”

“我来接你机呀~”

“噢耶\(^o^)/”

 

218.

宋继扬穿越了大半个城市灯火去接王皓轩的时候真觉得自己怕不是疯了。

正是人气爆棚的时候宋继扬已经连轴转了好几天,难得没有通告的一晚上他应该宅在家里玩儿塞尔达打王者lol或者吃着麦当劳追剧,而不是在帝都特色的拥堵道路上慢悠悠地朝机场一寸寸挪。

莫名的烦躁和疲惫混成了满腔的怨气,却在看到王皓轩龇着牙齿朝他咧嘴笑的时候,一瞬间全跑没了。

游戏有什么好玩的,有男朋友好玩吗。

 

俩人戴了棒球帽,贼低调地跑到了非常偏僻的小餐厅吃晚饭兼宵夜。

王皓轩帮他拍了几张照片让他微博营业,然后盯着他甜甜的酒窝莫名其妙的问,“从刚刚开始就傻乐什么呢……”

宋继扬卷了一叉子的意大利面塞进嘴里鼓着脸说话:“见了你开心啊~笑都不可以哦。”

王皓轩也开心,把自己盘子里的肉全叉了给他,“哪儿啊,就是怪让人心动的。”

宋继扬于是差点儿被一口面噎死了。

 

能一起吃饭,一起聊些有的没的,再一起慢慢回到某一个住所。

这样普通的日常在两个初绽头角的小演员身上居然变成了难得的奢侈。

 

宋继扬想了想还是说,“我工作室的手续办完啦~”

王皓轩眉毛一挑,“哟,真成宋老板啦。”

“嘻嘻。不过目前有点点苦恼。”

“什么?”

“就新派那边的合约啊,说是要拍综艺开演唱会什么的,后续可能还要看情况组男团……。”宋继扬抓了抓头毛,莫名觉得难以启齿。

王皓轩愣了半天,连声音都变了调:“男团?”

宋继扬脸上红红的,“晶姐没和你说吗……。”

王皓轩想了想,“倒是说有时间要一起拍个什么综艺……都有谁啊?”

“emmm…目前也不确定完全看谁有档期,于斌是肯定的啦,好像还有泊文繁星,其他人都在谈呢。”

王皓轩心里也说不清是个什么滋味,皱了皱眉叹口气,“也是不太懂现在的圈子了……”

“哎呀不想了,这年头有工作就不错了。”宋继扬搓了搓他皱皱的眉心,“你呢?接下来要干什么?”

“陈导说接下来有个剧,晶姐也要我去试试。”

“啊我知道!啧啧啧,某些人终于可以和女孩子谈恋爱了哦。”

王皓轩看宋继扬眼神忙说,“没有没有就是个配角,我看和男主的戏份都比跟女的多。”

“听起来你还挺遗憾?”

“没没没!谁遗憾了!”

“别以为我没看你那些个采访,天天说想谈恋爱呢。”

“哎呀好酸哦,吃醋了?”

“嗯。”

王皓轩要被他可爱死,直接一把抱了压到床上,“你看我这辈子显然也是没机会和女孩子谈恋爱啦,那至少还能在戏里稍微过那么一丢丢瘾不是嘛~”

宋继扬听他说一辈子的时候莫名有股酸软的情绪升腾起来。

耿直的傻气,好像若无其事就说出了很重很戳的话。

宋继扬伸手揉他后脑勺上戳手的毛,然后说,“那我努力不吃你在戏里的醋。”

王皓轩低头亲他酒窝,“你才是,万一真组了什么男团,哇,你跟李叔叔cp要超过我们了呜呜呜。”

“哈哈哈,李叔叔明显钢铁直男好不好?”

“我不也直……过吗?!”

“…………。”

直到腰酸腿软睁不开眼的时候宋继扬同学忽然反思为什么是明明自己在吃醋生气怎么到最后却被吃干抹净了?

 

219.

随着一场不公开的庆功宴宾主尽欢,2019属于陈情令的夏天仿佛终于画上了一个句点。

只是对于有幸参与到这部作品中的每一个小艺人,属于他们的演艺生涯这才刚刚开始。


王皓轩本来是想问问关于陈情令后续各种综艺和男团的事儿,没想到得来的却是公司突然更换经纪人的决定。

他晶姐看他傻了眼,笑笑说:“帮你接的剧还是照常去面就成,有适合的商务活动也会帮你留意的。”

王皓轩有点摸不着头脑,“哦哦……但是为什么突然?”

付女士叹了口气,忽然问,“你觉得公司怎么样?”

王皓轩愣了一下,“挺好的啊……”

付女士笑了一下,“傻小子,你觉得好就成。虽然,我觉得你值得更好的团队。”付女士拍了拍他的肩,“以后也要加油啊。”

王皓轩懵逼了好几天,但是历来顺从安排惯了,即使心下有不安也强自摁了下去。

宋继扬是从周女士那边得到的消息,因为忙得脚不沾地只在赶通告的路上给王皓轩发了消息问——

宋小扬:怎么突然换了经纪人?

王皓轩立刻给宋继扬打了语音,只是宋继扬那会儿正在出席GENTLE MONSTER的站台活动,忙摁了拒绝,又打了句「在忙」

王皓轩本来满肚子的话突然就不知道该怎么说了,犹豫了半天回复了一句——

王小轩:没事的。

 

220.

宋继扬其实在陈情令里的戏份并不多,可是人气却是配角中出类拔萃的。

那段日子接到的商业通告单用个俗气的形容就是如雪片般纷纷踏至。

两个人别说是见面,就是视频语音都没时间打,通常王皓轩发的消息隔12个小时收到回复都算是快的。

王皓轩鼓着脸在抖音发了个视频——

「你以后回我微信能不能快一点。我回你都是秒回,你回我都是轮回。」

录完就直接转发给宋继扬微信了。

宋继扬下了通告看了好几遍,然后给他回——

宋小扬:啊这个滤镜好帅哦[星星眼.gif]

王小轩:……重点是滤镜吗!是话!话!

然后就,又没有然后了。

 

如果说那几天王皓轩有什么开心的事大概是接到了PPTV的邀请去解说了一场利物浦相关的足球赛。

虽然工作到凌晨依旧是精神奕奕相当兴奋,上了车回家的时候发现微信居然有几条宋继扬的消息,是他解说时候的几张视频截图,和一条语音,“我家王解说超棒der!”

王皓轩怕打扰他睡觉,又琢磨他可能开了免打扰,小心翼翼打了一行字发了出去——

王小轩:你对足球又没兴趣看什么呀

没想到宋继扬这回给他秒回了——

宋小扬:我对你有兴趣。

王皓轩那颗心真是瞬间软成了一片。

王小轩:这么晚了怎么还没睡

宋小扬:本来刚刚要睡着了,看到你消息又醒了

王小轩:抱歉,我以为你开了免打扰……

宋小扬:本来是开了的,就是突然一下就醒了,正好你消息就来了,巧不巧?

 

王皓轩手指摩挲了一下手机屏幕,然后弯了弯嘴角。

 

221.

宋继扬瞧着软,实际上王皓轩发现在这段感情里他才是黏黏糊糊的那一个。

眼瞅着宋继扬又去了上海好几天,王皓轩又录了个怨夫抖音——

「来来来教你一个方法,让你可以立刻见到你想见到的那个人

闭上眼睛 321.

这么蠢的谎话你都信,你到底是有多想TA」

宋继扬笑了半天,隔天终于也撒了把糖,录了个321万粉丝福利视频。

 

因为两个人的发布时间过于微妙又搞不懂为什么要发321万这种奇妙的数字气宇轩扬超话是直接炸了。

 

王皓轩作为一个舞在自己CP第一线的发糖专家都懵了,忍不住隔空给自家男朋友点了个巨大的赞:“宋老师牛逼!”

宋继扬本来就瘦,那两天忙得更是整个人又瘦了一圈,王皓轩看着心疼,可是无论是公司还是新任经纪人,都直言并不想他与新派继续有其他合作,也就别指望能跟宋继扬继续有什么工作上的往来。

 

他叔语重心长给他好好说教了一番。

“从来只有偶像男团舞台挂转电视剧的,没见着演员奔着偶像去的。”

“综艺不是不能拍,但是我个人建议还是少拍,别把自己局限在陈情令这个剧里。你看包括你后来接的这部剧,也是同类型,这其实对于发展非常不利。”

他叔看他表情早看出了他那点儿小心思,“任何工作,任何项目,如果你不只是当这是个工作,而是在工作中动情了,那就需要注意,一旦动情必定伤身,投入的越多,对身体的伤害越大,所以要保持健康啊。”

王皓轩其实也明白这些道理,苦笑着点头说:“嗯,sky姐说综艺就接了一天的。”

 

222.

从北京飞上海的时候不秀恩爱不舒服斯基王皓轩同学明晃晃戴了宋继扬同学送给他的GENTLE MONSTER黑框眼镜走机场。

宋继扬收了无数高清机场照发给他看,“不愧是我挑的,帅。”

王皓轩笑,“久违地来见我男朋友不是得好好打扮打扮吗。”

 

事实上虽然两个人难得都在上海但是完全没机会见上一面。1号那天宋继扬依旧是一整天的通告,结束了斯凯奇的站台跟郭丞和郑繁星吃饭的时候王皓轩的夺命连环call消息已经来了无数条——

王小轩:什么时候过来什么时候过来

王小轩:[生日蛋糕照片]

王小轩:收到你定的蛋糕了么么哒😘

王小轩:快来快来快来

……

宋继扬简直拿他没办法火速回了酒店卸了妆洗了澡又换了衣服。接近0点的时候宋继扬捧着手机上线十多次微博,盯着倒数的秒表,准时在北京时间零点零分发出了他精心挑选甚至还PS了足球贴纸的生日祝福微博——

「嘿嘿 ,生日快乐!!!王⚽[嘻嘻][鼓掌][蛋糕]@王皓轩LIVERPOOL」

王皓轩被他这种郑重其事的仪式感惊着了,盯了近十分钟才去回复了一句——

「哎哟喂 谢谢宋老师!~」

简直连标点符号都透着股惊喜和荡漾。

 

完了还是觉得不得劲儿,王皓轩跑到自己粉丝群里问,「宋继扬那图哪来的…我自己都没见过」

群里粉丝一边发生日祝福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你特喵问我们???????!在个人群里舞什么CP!!叉出去!!!!!

王皓轩笑得嘴巴快咧到耳朵根:哦,我就是来随便秀一把。

 

223.

宋继扬到王皓轩酒店的时候王皓轩才开始点蜡烛许愿。

一堆人闹了会儿就非常自觉地闪人。


王皓轩脸上爪子上都是奶油,抱着宋继扬抹了人一脸:“所以我的生日礼物呢,宋老师?”

宋继扬一边躲一边退,逼到了墙角还是被抹了半边脸的猫咪胡子,小声叫:“不不不是送了你眼镜了吗。”

“那是生日前送的,不算。”

宋继扬伸舌头舔了舔他嘴边的奶油,“那我把我自己送给你还不够吗?王老师。”

王皓轩回吻他,“你早就是我的了,不算。”

宋继扬稍稍推开他一点儿,从自己卫衣包包里抽出了一条缎带,“那再绑个蝴蝶结?”

 

——TBC——

 

明天应该就完结啦~

这章的梗也不用补图了吧大家都知道哒!

Ps.与之前一样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新湃写作新派~

Ps2.关于皓轩与公司的解约会尽量写成理念不同的分道扬镳,希望那位叔的粉不要对我有意见,这只是个同人文而已,在此谢过了_(:з」∠)_。

ps3.以及工作中动情那段是原话,这里注明一下。


评论(68)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星上的王太太 | Powered by LOFTER